市委政法委“三个突出”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

发布人:市委政法委 来源:市委党务公开网   时间:2024-03-18  

年初以来,市委政法委严格落实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聚焦加强队伍建设、提升学习实效、巩固学习成果,以“三个突出”为抓手,扎实推进党内法规学习宣传和贯彻落实工作。

一是突出全员学习,加强政法委干部队伍建设。严格落实《中国共产党党内法规执行责任制规定(试行)》,切实提高政治站位,牢固树立“执规是本职,执规不力是失职”的理念,把责任抗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到实处。持续学习强化党员干部法治意识、制度意识、纪律意识。年初以来,通过开展委务会议、理论中心组学习了《维护社会稳定责任制规定》《中国共产党党章》《中国共党纪律处分条例》党内法规6部。进一步提高党员干部对各项法规制度的理解与运用,全面提升政法委队伍工作效能。

二是突出形式创新,提升党内法规学习实效。打破学习活动方式单一、形式单调、内容单薄的局面,设立“业务讲堂”特色品牌,调动学习积极性和主动性党员干部登上讲台说法规、讲政策、论实操,一人讲、大家议、领导评,进一步激发了党员干部学理论、懂法规、强业务、促提升的内生动力。全年计划组织开展“业务讲堂”涉及解读党内法规3期。

三是突出长效机制,巩固学习贯彻成果。一方面,扎实开展党内法规执行情况学习工作,坚持学习培训、宣传教育、严格落实同步推进。另一方面,要把学习党内法规与履行全面从严治党“一岗双责”结合起来,与分管领域的工作结合起来,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合一,全面提升党内法规制度的执行力,为推动全市政法事业高质量发展打下坚实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