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洪波: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来源:伊春日报社   时间:2024-04-17  

隋洪波在伊春党史馆参观学习时强调

传承红色基因 感悟初心使命 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董文琴于大海王瑞郭广福等参加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吴翰奇)4月15日,在全市上下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之际,市委书记隋洪波带领市级领导干部来到伊春党史馆参观学习。他强调,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指导,全面贯彻《党史学习教育工作条例》,传承红色基因,感悟初心使命,严守纪律规矩,推动党史学习教育走深走实。

董文琴、于大海、王瑞、郭广福、杨新臣、李立新、刘敏、陶明海、肖爽,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及其他市级领导同志参加。

伊春党史馆于2024年2月建成,馆内布展了“中国共产党伊春历史展览”,分为“兴安抗联烽火”、“林区开发建设”、“改革开放 林区转型探索”、“林区进入新时代”四部分展区,以伊春历次党代会为经,以事件、人物为纬,记录和展示了党领导伊春林区革命、建设、改革、发展的光辉历程。

隋洪波、董文琴与市级领导同志们认真观看、不时驻足,仔细听取讲解,交流感受。隋洪波指出,伊春林区有着光荣历史,走过了光辉历程,要始终牢记习近平总书记“让老林区焕发青春活力”的政治嘱托,大力传承弘扬东北抗联精神,弘扬历届市委班子好传统好作风,知责于心、担责于身、履责于行,跑好事业薪火相传的接力棒,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林区三问”新答卷,竭力把伊春的事办好、把林区人民的事办好。要充分发挥档案馆、党史馆“存史资政育人”作用,深入挖掘党史资源,把红色档案保管好、利用好,讲好新时代林区故事,汇聚奋进新征程的强大力量。

隋洪波强调,当前全市上下正在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广大党员干部要从党的奋斗历程中汲取智慧和力量,结合学党史,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 ,真正把遵规守纪刻印在心,内化为日用而不觉的言行准则,使学习党纪的过程成为增强纪律意识、提高党性修养的过程,不断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各级党组织要用好红色教育基地、廉政教育基地、警示教育基地,推动红色文化与廉洁文化相结合,真正使党员干部受警醒、明底线、知敬畏。要坚持结合导向、结果导向,做到党纪学习教育和中心工作两手抓两促进,以狠抓工作落实检验党纪学习教育成果,实现党员干部受教育、群众得实惠、发展见成效。

市直相关部门负责同志参加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