市政协组织经济界别委员开展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专项视察

来源:伊春日报社   时间:2024-04-17  

本报讯(记者 赵洪波)按照2024年市政协工作计划,4月16日,市政协副主席张继财带领部分经济界别委员、市住建局相关负责同志,深入到伊美区、乌翠区就我市生活垃圾分类处理情况进行专题视察。

随着城市人口的不断增长和生活水平的提高,城市生活垃圾问题日益突出,垃圾分类处理成为了改善城市环境质量和可持续发展的重要措施之一。在伊美区中植村小区、乌马河镇林苑小区等地,视察组人员通过实地查看、听取汇报等方式,对环境卫生保洁、生活垃圾收集、运输转运、处理设施运行管理等情况进行了全面了解,就垃圾分类意识不到位、分类处理体系不健全、资金投入不足、垃圾处理硬件配套欠缺等问题,有针对性地提出了强化宣传教育,提升思想意识;解放思想,创新垃圾分类处理方式方法;加大支持力度,拓宽资金投入渠道;加快中心城区垃圾分类处理厂建设等意见和建议,为促进我市生态文明建设和打赢污染防治攻坚战贡献政协智慧力量。

为确保此次视察取得实效,视察前,还组织召开了培训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