隋洪波: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来源:伊春日报社   时间:2024-04-16  

隋洪波在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时强调

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

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

董文琴于大海王瑞郭广福等参加活动

本报讯(记者 吴翰奇)4月15日,在第九个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到来之际,市委书记、市委国家安全委员会主任隋洪波来到市档案馆展区,参观“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主题展览。他强调,要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关于总体国家安全观的重要论述和视察黑龙江期间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牢固树立和践行总体国家安全观,推动维护国家安全人人有责、人人尽责,以高水平安全支撑高质量转型发展,切实筑牢维护国家安全的伊春屏障。

董文琴、于大海、王瑞、郭广福、杨新臣、李立新、刘敏、陶明海、肖爽,伊春森工集团公司党委书记、董事长李忠培及其他有关市级领导同志参加。

今年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的主题是“总体国家安全观·创新引领10周年”。此次展览共分为“2023年总体国家安全观大事记、伊春市维护国家安全工作成果、国家安全知识问答、反奸防谍典型案例”四个板块。走进展厅,隋洪波等仔细观看展陈内容,听取情况介绍。隋洪波指出,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统筹国内国际两个大局,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战略高度,创造性提出总体国家安全观,为做好新时代国家安全工作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市各地各部门各级领导干部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刻领会总体国家安全观的丰富内涵和实践要求,坚决贯彻落实党中央关于维护国家安全的重大决策部署和省委要求,树牢忧患意识,强化底线思维,更好统筹发展和安全,以实际行动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

隋洪波强调,要把维护国家安全贯穿工作各方面全过程,以人民安全为宗旨,以政治安全为根本,在维护国家“五大安全”重大政治责任中担当作为,统筹做好经济、社会、文化、科技、网络等重点领域安全工作,加强安全能力建设,有效防范和化解各类安全风险,切实保障好人民群众生命安全和社会大局和谐稳定。伊春作为国家重点生态功能区、边境城市,要突出扛牢维护国家国防安全、生态安全重任,推进党政军警民合力强边固防,坚持扩绿、兴绿、护绿并举,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坚决守好祖国北大门。要常态化开展全民国家安全教育,创新形式、丰富内容,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增强全民国家安全意识和保密意识,凝聚起共同维护国家安全的强大合力。

参观展览后,市级领导和相关部门负责同志观看了国家安全警示教育片。

据悉,15日当天,全市10个县(市)区同步开展了形式多样的系列宣传活动,多维度、全景式宣传国家安全知识,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宣传进机关、进企业、进学校、进乡村、进林场、进社区、进军营、进网格,着力提高全社会国家安全意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