我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系列活动

来源:伊春日报社   时间:2024-04-16  

本报讯(记者 田凤娇)4月12日,我市开展“优化法治化营商环境 服务高质量发展”主题实践系列活动。市司法局、市总工会牵头组织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营商局、市工商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等单位及9家律师事务所走进伊春经济开发区为企业送上暖心服务。

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市总工会主席王晓东,各相关单位及乌翠区相关负责同志,法律服务工作者和企业员工共200余人参加活动。

参加活动人员先后走访了伊春中盟生物科技股份有限公司、伊春市伊纯蜂业有限公司、伊春市新昊森林食品有限公司等企业,并召开法治护企座谈会,通过面对面交流,为企业在发展过程中存在的难点、堵点、痛点问题出谋划策,不断增强法治服务的针对性和有效性。

在座谈会上,市司法局、市市场监督管理局、市总工会、市工商联、市住房公积金管理中心分别对本单位涉及民营企业的惠企政策及法治服务保障措施进行细致解读。与会企业代表纷纷发言,就企业经营法律风险防范、签订用工合同、企业诉讼仲裁、开展企业法律培训等问题提出建议,各单位对企业家提出的问题逐一作出回应。

活动现场,市律师协会与伊春经济开发区签订了公益法律服务框架协议,市及乌翠区9个律师事务所采取“1+N”的形式与园区56家企业结成对子。各相关单位,公证处、法律援助中心、人民调解中心及市直9个律师事务所共同开展了涉企法律法规宣传活动,向企业及企业员工赠送法律书籍1000余册,发放法律资料500余份,解答法律咨询50余人次,助推企业合规经营。下步,我市将进一步优化法治服务机制,整合法治服务力量,深挖法治服务潜能,服务和支撑企业高质量发展,努力营造一流法治化营商环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