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24年度“林都讲坛”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

来源:伊春日报社   时间:2024-04-16  

本报讯(记者 赵洪波)4月12日,2024年度“林都讲坛”报告会暨学习贯彻全国两会精神专题宣讲报告会举行。市委宣讲团成员、市委政策研究室主任韩伟作专题辅导讲座。

报告会上,韩伟以《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林区三问”新答卷 走好高质量转型发展可持续振兴新路子》为主题,围绕深入学习宣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重要讲话和全国“两会”精神为主线,就市委加力推进伊春高质量转型发展各项战略举措进行了系统解读。

会议指出,这次全国“两会”总结了开局之年取得的重大成就,绘就了关键之年的发展蓝图,特别是习近平总书记在全国“两会”期间的重要讲话,为推进中国式现代化指明了前进方向。要对标对表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全国两会战略部署,聚焦经济建设这一中心工作和高质量发展这一首要任务,准确把握市委全年工作的总体要求、形势判断、政策取向和重点任务,贯彻深化能力作风建设“抓基层、打基础、强落实、见实效”要求,将各项重点任务纳入“四个体系”,坚持以美丽伊春建设为统领,坚定生态优先、绿色发展之路,坚决筑牢祖国北方生态安全屏障,加快形成具有伊春特色的新质生产力,以“咬定青山不放松”的笃定开拓实干,持续答好新时代新征程“林区三问”新答卷,努力把“发展蓝图”变为“施工图”、干成美丽伊春“实景图”。

报告会以视频形式召开,林都会堂设主会场,各县(市)区设分会场。市直机关、群团组织、院校、有关中省直在伊单位主要负责同志,市法院、市检察院、伊春森工集团、伊春职业学院、伊春技师学院相关负责同志等在主会场聆听专题宣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