嘉荫县多种形式开展国家安全教育宣传活动

来源:伊春日报社   时间:2024-04-16  

本报讯(陈茹 记者 林静)连日来,嘉荫县各部门以“4·15”全民国家安全教育日为契机,通过线上线下多种形式开展为期近一个月的“国家安全教育日”系列宣传活动,在全县上下汇聚起维护国家安全和边境稳定的强大合力,进一步推动总体国家安全观深入人心、落地生根,共筑国家安全防线。

走进嘉荫县第一小学,教学楼门口的电子显示屏上播放着醒目的“维护国家安全”等字眼,学校各班级正在开展主题为“国家安全教育进校园 筑牢青少年安全防护网”的主题班会活动。活动中,通过问答小游戏、观看视频等方式增强学生们对《国家安全法》的了解,培养学生学习国家安全知识的兴趣,提高大家维护国防和国家安全的责任感和使命感。县第一小学还自编自演快板书《我是国家安全宣传员》,在寓教于乐的氛围中让国家安全教育知识入脑、入心。同学们通过绘制手抄报和黑板报,以笔作画,以画注情,用一双双巧手把自己对国家安全的所学、所感、所获、所悟呈现出来。

该县还组织相关部门走进边境村屯开展国家安全宣传活动,向群众讲解什么是国家安全、怎么维护国家安全、发现危害国家安全的行为该怎么办等知识,动员全民共同参与维护国家安全工作。同时,结合嘉荫地域实际,依托“最东最北边境行”总体国家安全观主题宣传活动,在嘉荫县江滨广场组织16家重点领域牵头单位开展为期2天的宣传“一条街”活动,设展板80余块,广泛宣传国家安全法、反间谍法、网络安全法等法律法规,在全县营造了“国家安全,你我共同守护”的浓厚氛围。通过设立有奖知识问答台让群众参与其中,让国家安全知识在群众心中扎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