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委书记段志刚主持召开中共伊美区委二届106次常委会会议

来源:中共伊美区委办公室时间:2024-04-15   

4月12日,区委书记段志刚主持召开中共伊美区委二届106次常委会会议,区领导吴林、刘玉静、张效坤、惠冠华、王智杰、苏慧明出席会议,区领导张荣赫、王英及有关部门负责同志列席会议。

会议传达学习了全国、全省群众身边不正之风和腐败问题集中整治动员部署会议精神,听取了伊美区贯彻落实意见,审议并通过了《伊美区机构改革方案》的实施意见(讨论稿);审议通过了《中共伊美区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讨论稿)》。

会议强调,要深刻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和党中央对开展集中整治的重要部署要求,从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政治高度,抓好集中整治。要坚持因地制宜,加强统筹联动,既惩治以权谋私、不作为、乱作为,又注重保护与激发基层干部干事创业、担当作为的精气神。要强化系统观念,落实好“两个责任”,政法机关和审计、财政、农业农村、巡视巡察等部门要积极配合协作,形成工作合力,各级党组织要切实加强领导、扛起责任,确保集中整治取得实效。

会议强调,要把党的政治建设摆在首位,提高党员干部政治“三力”,教育约束广大党员严守政治纪律和政治规矩,围绕中心大局,持续强化党建引领保障作用;要把“严”的基调长期坚持下去,把严的标准、严的措施、严的要求落实到基层党建工作全过程各方面,加强纪律教育,激励担当作为,深化作风建设;要牢固树立“抓好党建就是最大政绩”理念,进一步深刻领会加强和改进党的建设的极端重要性,狠抓责任落实,严格督导考核,努力创先争优,真正把党的建设工作扛在肩上、抓在手上、落实到行动上。

会前学习了《中华人民共和国国家安全法》。会议还研究讨论了其他事项。