伊美区委书记段志刚深入美溪镇调研

来源:中共伊美区委办公室时间:2024-03-29   

3月27日,区委书记段志刚深入美溪镇调研检查项目建设“开春即开工”、备春耕生产、城区环境卫生治理和森林防火工作。森工集团美溪林业局公司董事长卓雷、区领导惠冠华及相关部门负责同志一同调研。

在对青山检查站,段志刚详细查看了解检查站设卡、入山登记、护林防火巡护以及值班值守等情况。他强调,各责任单位要提高思想认识,压实森林防火责任,落细落实防火措施,切实保障人民群众生命财产安全和森林资源安全;各站点护林员要加强巡查巡护、值班值守,抓好野外火源巡查管控和火灾源头隐患排查整治,加大打击力度,坚决防止火种进山,及时消除火灾隐患;要进一步强化兵力设备,全面做好扑火准备,着力打造一支素质过硬的森林消防队伍,确保做到发现火情召之即来、来之能战、战之必胜;要加大宣传力度,引导群众摒弃陈规陋习,移风易俗、文明祭扫,自觉遵守森林防火法律法规,营造“森林防火 人人有责”的浓厚社会氛围。

在美溪镇龙湾小区、怡民小区,段志刚边走边看,详细查看城区主次干道和居民小区环境卫生,对存在的问题、重点区域提出整改要求。

段志刚强调,要以广泛深入开展“爱国卫生月”各项活动为基础,进一步提升城区环境卫生,着力打造干净、舒适的人居环境。

在听取了美溪镇项目建设“开春即开工”情况汇报后,段志刚指出,要结合实际进一步修改完善项目实施方案,抓紧抓牢项目安全生产,相关部门要靠前服务,帮助企业解决急难愁盼问题,稳妥有序推动项目建设。

在汤旺河美溪段,段志刚实地查看水位流量、两岸环境,认真听取有关工作汇报,详细了解河道综合治理、日常管护等情况。

段志刚强调,各相关部门要牢固树立和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的发展理念,常态化开展好水资源保护、水环境治理、水生态修复、水域岸线管理等工作,推动全区水环境质量持续向好,真正把“河长制”工作落到实处。

在青松村,段志刚与农户深入交流,从秧苗培育、土地翻耕、农资准备等方面详细了解春耕备耕工作的进度情况。

段志刚强调,要全面压实各级“田长”耕地保护责任,切实推动“田长制”管理制度落实见效。有关部门要加强对“三农”工作的重视程度,抢抓农时、调度安排春耕备耕相关工作,做到不误农时、扛牢扛稳保障粮食安全政治责任。要多去田间地头走一走,落实现有的强农惠农助农政策,做好重要农资保供稳价工作,确保种子、化肥、农药等农资质量安全,并加强农技培训、上门指导和保障服务等工作,确保春耕生产有序进行。

同时,段志刚还开展了林长制巡林工作。强调,各级林长要严格落实林长制工作责任,加大巡林力度,把森林资源管理工作落到实处。要加强统筹协调、细化工作措施、抓好工作落实,切实筑牢森林资源保护防线。