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岔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南岔县委办公室时间:2024-04-13   

4月12日上午,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张巍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重要讲话重要指示精神,认真落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和中央、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要求,审议《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2024年工作要点》,安排部署党纪学习教育、全县党的建设相关工作。

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副组长杨虎岗、王剑、孙召军、于莹出席会议,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成员参加会议。

会议指出要提高站位,深刻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党中央作出的重大决策,习近平总书记多次发表重要讲话、作出重要指示,为开展好党纪学习教育指明了前进方向、提供了根本遵循。全县上下要深刻把握党纪学习教育的政治指向、目标任务和实践要求,以高度的政治自觉、饱满的政治热情、严肃的政治态度,精心组织、有序推进,切实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和党中央、省市委决策部署上来。

会议强调要把握重点,高质量完成党纪学习教育各项任务要求。要把学习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与学习党的创新理论结合起来,坚持原原本本学、逐章逐条学、联系实际学。要把党纪学习教育与党性教育、廉洁教育贯通起来,坚持党性党风党纪一起抓,教育引导广大党员干部弘扬党的优良传统和作风,自觉营造和维护风清气正的政治生态。要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同巩固拓展主题教育成果结合起来,同以严明纪律护航南岔高质量转型发展结合起来,推动党纪学习教育同中心工作同频共振、相融相促,切实把党纪学习教育成果转化为推动工作的强大动力。

会议要求要压实责任,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加强组织领导、指导督促、宣传引导。各牵头部门要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各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切实担负起第一责任人职责,班子成员认真履行“一岗双责”,示范带动各级党组织把党纪学习教育谋划好、组织好、落实好。要注重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将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