安东主持召开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

来源:大箐山县委办公室时间:2024-04-15   

4月12日,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在县应急局会议室召开。县委书记、县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组长安东主持会议并讲话。


会上,传达了习近平总书记关于党纪学习教育的重要讲话和重要指示精神、《中共中央办公厅关于在全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通知》精神及中央和省委、市委党的建设工作领导小组会议精神;审议了《关于在全县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实施方案》。


安东指出,要提高政治站位,深化思想认识,深刻领会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要站在全局和战略的高度,深刻认识党纪学习教育的重大意义,将党纪学习教育作为传承红色基因、赓续红色血脉的实际行动,作为坚定拥护“两个确立”、坚决做到“两个维护”的现实检验,作为奋进新时代、建功新征程的强大动力,紧扣目标要求,把各项工作抓紧抓实、抓出成效,切实增强抓好学习教育的责任感和使命感。要充分认识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坚定理想信念、筑牢思想防线的必然要求,开展党纪学习教育是推动事业发展、营造良好政治生态的重要保障,开展党纪学习教育对于持续答新时代新征程“林区三问”新答卷意义十分重大。
安东要求,要突出重点、抓住关键,高标准高质量推进党纪学习教育深入开展。要推动全体党员认真学习贯彻新修订的《中国共产党纪律处分条例》,着力筑牢遵规守纪的思想之魂,注重把党纪学习教育融入日常,推动党员干部在深学细悟中将遵规守纪刻印在心,进一步增强政治定力、纪律定力、道德定力、抵腐定力,做到学纪、知纪、明纪、守纪。要抓好理论学习,抓住学习重点,明确学习方法,紧紧抓住“关键少数”。要活化学习形式,把条例学习贯彻与日常工作紧密结合起来,研究制定党纪学习教育实施方案、组建工作专班,并面向全体党员进行动员部署,扎实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各级党组织要把条例学习贯彻作为加强党的建设的重要内容,与“三会一课”、民主生活会、组织生活会等党内活动有机结合起来,把典型案例作为以案说德、以案说纪、以案说法、以案说责的“活教材”,推动警示教育更加入脑入心,让教育内容更加契合教育对象身份。要做好解读和培训工作,坚持贯通党纪教育和党性教育、廉洁教育,采取线上线下相结合的方式,组织党员干部及时跟进学习。


安东强调,要加强领导、精心组织,确保党纪学习教育取得扎实成效。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作为重要政治任务,认真谋划安排、精心组织实施,确保取得实效。要压紧压实责任,各级党委(党组)要坚决扛起主体责任,党委(党组)主要负责同志要履行好第一责任人职责,行业系统主管部门要加强对本行业本系统开展党纪学习教育的指导,把党纪学习教育工作纳入“四个体系”,作为领导班子和领导干部年度考核、党组织书记抓党建述职评议考核的重要内容,确保善始善终、取得实效。要注重学习效果,始终绷紧坚决不能搞形式主义这根弦,注重在保证实效、提高质量上下功夫,把开展党纪学习教育与持续整治形式主义为基层减负结合起来,坚决防止形式化、套路化、表面化问题,严防各种“低级红”、“高级黑”。要营造浓厚氛围,广泛宣传条例的主要内容,加强典型引领,深刻剖析反面典型,以案例明法纪、促整改,有效发挥警示作用,组织开展条例知识竞赛、演讲比赛等丰富多彩的活动。要建立健全考核机制,坚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加强对学习教育工作的监督检查。要持之以恒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要坚持久久为功,不断推动全面从严治党向纵深发展,持之以恒推进党纪学习教育常态化制度化,确保学习教育取得长久实效。要建立长效机制,持续深化学习,加强作风建设。


刘任重、姜腾妍、周大为、赵泽峰、滑东光出席会议,相关单位部门负责同志参加会议。